跳至主要内容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港第五日考察(附图/短片)
****************************************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今日(四月十七日)在港进行第五日考察行程。
   
  上午,夏宝龙主任在行政长官李家超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陪同下,与本地及外国商会代表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

  其后,夏宝龙主任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浩濂陪同下,考察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并与港交所的见习青年金融管理人员互动交流。
   
  接着,夏宝龙主任在陈茂波、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和陈浩濂陪同下,到访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听取特区政府介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最新情况和发展方向,以及金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保险业监管局汇报工作。
   
  下午,夏宝龙主任由李家超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陪同前往香港科学园考察。抵达后,他先到访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然后到访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的医疗机械人创新技术中心。他亦与香港创科界代表和青年科学家座谈交流。
   
  离开香港科学园后,夏宝龙主任到访香港科技大学,在李家超和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陪同下,他首先听取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沈向洋教授和校长叶玉如教授讲解大学的发展策略,然后考察校园,并与师生代表交流。
   
  晚上,夏宝龙主任由李家超陪同,乘船考察维多利亚港,听取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分别介绍维港两岸发展建设和香港文化旅游基建的最新发展。
   
  夏宝龙主任明日将进行最后一日考察,完成六日香港考察行程。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四月十七日在港进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图示夏宝龙主任(右四)在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五)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四)陪同下,与本地及外国商会代表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四月十七日在港进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图示夏宝龙主任(右三)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陪同下考察香港交易所。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四月十七日在港进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图示夏宝龙主任(中)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六)陪同下,与香港交易所的见习青年金融管理人员互动交流。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四月十七日在港进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图示夏宝龙主任(中)在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陪同下,到访位于香港科学园内的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的医疗机械人创新技术中心。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四月十七日在港进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图示夏宝龙主任(中)在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二)陪同下,在香港科技大学与师生代表交流。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四月十七日在港进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图示夏宝龙主任(前排左三)在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排左二)陪同下,在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听取科大校董会主席沈向洋教授(前排右三)和校长叶玉如教授(前排右二)讲解大学的发展策略。

网上广播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港第五日考察(一)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港第五日考察(二)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港第五日考察(三)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港第五日考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