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3京港青年科创人才发展峰会(香港)」开幕式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三日)在「2023京港青年科创人才发展峰会(香港)」开幕式的视像致辞:
 
尊敬的北京市领导、李然会长(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以视频参与由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京校联)举办的「2023京港青年科创人才发展峰会(香港)」开幕式。
 
  我与京校联各位朋友的联系算是挺频密的。不到一个月之前,我访问北京期间,和京校联各位年轻朋友见面,互动交流。你们对促进两地青年互动交流的热情,以及对贡献国家发展的决心,让我印象深刻。
   
  同样是在上个月的北京访问,香港特区政府和国家科技部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涵盖深化科研合作、创新资源共享、成果转化、人员交流、发挥香港国际化优势、强化统筹协调等多方面合作,标志着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打开新篇章,以及国家对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重视和支持。
   
  北京发展基础雄厚,也正致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与北京加强科创合作,有充分条件缔造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发展机遇无限。京校联今天举办峰会,有助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北京在青年创科人才、研发项目、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连系。
   
  没有创科就没有未来,而青年同样是香港的未来。青年兴,则香港兴,因此特区政府全心、全意支持青年发展,同时要全力、全速把香港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创科中心。
   
  香港会更积极、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除了特区政府大力推动之外,社会各界也应努力搭建交流平台,让香港青年更深入了解国家发展和创新科技带来的机遇,为香港实现新飞跃注入源源动力。  
   
  最后,我祝愿这次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7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3京港青年科创人才发展峰会(香港)」开幕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