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个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团出发(附图/短片)
*********************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出发,前往广州和深圳进行两日考察。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为率团的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和参与师生送行。
   
  陈国基表示,很高兴见证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首个公民科内地考察团正式启动。考察团的一众师生对行程充满期待,并已为考察活动作好准备。他勉励同学在考察中了解国情和国家最新发展,从而加强国民身分认同,并思考如何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成为香港和国家的贡献者和建设者。他祝愿考察团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约250名来自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和汉华中学的师生参与是次考察。团员首先到访广州市执信中学,出席公民科内地考察团启动仪式。蔡若莲博士在致辞时感谢国家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以及各市教育局的领导一直以来对香港同学的支持与爱护,全力支持公民科考察团的落实。她指,超过20个不同主题的考察团将陆续出发,预计八月底前有逾40 000名学生参与。她期望同学珍惜这难得的考察机会,除认真学习外,亦不忘自己是香港形象大使,时刻展示香港高中学生的质素。
   
  启动仪式后,考察团成员在执信中学参与课堂活动,并与该校学生共进午餐和游览校园。香港两校学生踊跃参与学习活动,积极与当地学生交流。
   
  考察团将前往广州和深圳其他参访点,认识当地的历史、文化和科技发展。考察团明日(四月四日)傍晚返港。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出发,前往广州和深圳进行两日考察。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右六)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为率团的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右七)和参与师生送行。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广深港高速铁路出发,前往广州和深圳进行两日考察。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和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一)与参与师生交谈。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五)与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王伟明(右五)、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右四)及其他嘉宾今日(四月三日)在广州市执信中学主持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内地考察团的启动仪式。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四月三日)在广州市执信中学出席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内地考察团的启动仪式,并在活动上致辞。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到访广州市执信中学。图示考察团成员与执信中学学生一起参与艺术课。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到访广州市执信中学。图示考察团成员与执信中学学生一起参与木工课。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到访广州市执信中学。图示考察团成员与执信中学学生共进午餐。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前往广州考察,包括到访陈家祠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示考察团成员与当地表演醒狮的学生合照。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前往广州考察。图示考察团到访永庆坊,参观粤剧艺术博物馆。

网上广播

首个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团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