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沪港创新发展主题论坛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科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沪港创新发展主题论坛的视像致辞: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频参与「科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沪港创新发展主题论坛。我首先感谢香港贸易发展局与上海市香港商会共同举办这次论坛,推动沪港两地的蓬勃发展和全面合作。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要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不断壮大国家的科技实力。当前全球兴起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对推动国家和香港经济发展十分重要。
   
  香港特区持续投资基建、人才、资金、技术和科研,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特区政府已经推出《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藍图》,全速引领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愿景。
   
  上海是长三角经济带城市群的核心引领城市,更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沪港两地交流密切,二○二三年更是沪港合作会议机制成立2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20年来,两地交流不断拓展和深化,成果丰硕。
   
  我在这里对上海市政府长期以来为港人、港商在沪发展所提供的支持和便利服务表示衷心感谢。未来,我期待香港特区政府和上海市政府继续深化两地交流,尤其是创新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科技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论坛圆满成功,参会的香港企业都能够乘科创之机,业务再攀高峰。谢谢大家!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沪港创新发展主题论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