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2023」于广州揭幕(附图)
************************
  为推广香港电影,拓展大湾区的观众群,创意香港及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2023」于日前(三月二十九日)在广州隆重开幕。是次展映周与百老汇电影中心联合主办,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百丽宫影城、百老汇影城协办,并于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三十日分别在广州、深圳和佛山的六家影城呈献11部香港电影。

  出席开幕典礼的包括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创意香港助理总监麦圣希、广东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夏青文、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黄昌宁、百老汇院线行政总裁刘少文,以及开幕电影《过时‧过节》新晋导演曾庆宏。曾导演亦在现场与观众作映后交流,观众反应热烈。

  王英伟博士说:「我们举办『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的目标,是要促进粤港两地电影文化交流,更希望进一步推动大湾区电影行业方面的合作,打造具有湾区特色的电影文化活动,为新一代电影人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今年的展映周将放映11部香港电影的原装粤语版本,除了开幕电影《过时‧过节》外,还包括最新作品《流水落花》、《心里美》、《阿妈有咗第二个》、《饭戏攻心》、《毒舌大状》,以及经典电影《缘份》、《12夜》、《倩女幽魂》、《朝花夕拾》和《阮玲玉》。除了曾庆宏,其他导演包括贾胜枫、林爱华、彭秀慧和关锦鹏亦亲身到场或以网上形式与观众作映后分享。

  此外,王英伟博士及麦圣希亦出席了由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于三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在增城举办的「2023广东电影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峰会」。大会邀请了港澳电影业界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大湾区九个城市的电影界领导、相关协会和机构代表出席,共商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融合发展大计。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2023」于三月二十九日在广州揭幕。(左起)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秘书长叶德伟、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公会秘书长吴育枢、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黄昌宁、广东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夏青文、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创意香港助理总监麦圣希、百老汇院线行政总裁刘少文、开幕电影《过时‧过节》新晋导演曾庆宏及香港电影作曲家协会会长韦启良出席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