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新加坡访问(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新加坡进行访问。

  昨日上午,陈茂波出席由《南华早报》主办的2023「中国年会:东南亚」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都是正在崛起的世界经济力量,整个亚洲未来的发展潜力无限。在国家追求高质量发展、东盟国家普遍推动数字经济、绿色转型之际,香港凭着国家的坚实支持,将继续积极发展和贯彻「八大中心」的功能,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为整个亚洲地区发展作出贡献,特别是助力推动区域的绿色金融、绿色科技和金融创新发展。

  陈茂波其后与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会面,就环球市场发展和宏观经济形势交流看法。

  昨日下午,陈茂波礼节性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公使张徐民,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他也与一家经营私募基金和家族办公室业务的公司代表会面。

  陈茂波随后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商学院和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演讲,向学生介绍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并与学生交流对区域经济合作和发展的看法。他表示,香港与东盟国家之间维持紧密的经贸和文化联系,在助力整个区域的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发展,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中国和东盟市场体量庞大,香港与新加坡作为高增值的服务平台,可以共同探索当中的机遇。

  陈茂波晚上与新加坡主要商会成员晚宴,并与在当地工作的香港青年创业者和行政人员见面,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陈茂波今日(三月三十日)继续新加坡访问行程,并于晚上返港。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在《南华早报》中国年会2023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出席《南华早报》中国年会2023。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展开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与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展开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与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右)在出席南华早报2023年「中国年会:东南亚」前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展开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礼节性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公使张徐民(右)。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展开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展开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展开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与新加坡主要商会成员晚宴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九日展开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与新加坡主要商会成员晚宴上致辞。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展开新加坡访问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