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的视像致辞: 
   
张锦刚副省长(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以视频参与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交流会。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指出,推进强国建设,离不开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香港将巩固提升在不同领域的地位,发挥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负国家所托。
   
  甘肃省是国家主要的能源和原材料工业基地,地理区位和资源丰盛带来大量发展机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甘肃逐渐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门户,迎来发展振兴的重要历史机遇。
   
  甘肃省规划将兰州新区打造成为西北地区产业发展集聚区,设四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推动甘肃省的高质量发展。甘肃、香港两地未来在产业发展的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特区政府已推出《青年发展蓝图》,全方位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和具正向思维的新一代。甘肃省历史文化深厚,两地未来可以进一步拓展青年、文化、艺术、旅游等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香港与内地已全面通关,社会正迈向全面复常。香港会全面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积极担当「引进來、走出去」的双向平台角色。我期盼更多甘肃省的朋友善用香港经贸金融和专业服务业的优势,两地携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贡献强国建设。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交流会圆满成功,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甘肃─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