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启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启用仪式的视像致辞: 
   
陈良贤党组成员(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春声党委书记(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高松校长(中山大学校长)、肖海鹏院长(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骆腾党委书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频参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一院)南沙院区的启用仪式。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南沙院区的全体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人民对个人健康的重视不断提高,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在新时代里,为人民提供高质量公营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提升人民幸福感尤为重要。
   
  中山一院是一家百年名院,是全国14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试点医院之一,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中山一院更是「港澳药械通」指定医疗机构,广受居住于内地的港人欢迎。
   
  新建设的南沙院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主要阵地。作为一所综合性现代化医院,南沙院区除了为区内人民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也集合教学、科研、预防、人工智慧管理等功能,将成为粤港澳三地医疗合作的重要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也是在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大湾区建设,要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我们要善用中央发布《南沙方案》带来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的综合优势,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南沙院区投入使用后,能为内地港人带来更健康美好的生活和更大便利。南沙院区也能助力提升整个大湾区的医疗水平,为国家医药事业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我祝愿南沙院区事事顺利,德施仁术!谢谢大家。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1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启用仪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