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世界知名文博机构代表在「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分享经验(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协办的「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博物馆高峰论坛为博物馆界的国际盛事,本届高峰论坛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以「无间」为主题,汇聚了35位来自全球各地16个国家知名博物馆和文化机构的讲者和主持人,分享宝贵的专业经验、研究成果和创新理念。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本届高峰论坛报名人数取得约2 000人的破纪录佳绩。他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文物界翘楚聚首一堂,通过是次高峰论坛相互联系,探讨地区以至全球博物馆的最新发展。
         
  他指出,香港经过三年疫情后,终于重返与世界各地拓展文化创意方面的交流合作舞台。是次高峰论坛正为本港以至全球博物馆和文物业界建立、重启和深化合作关系,开创新篇章。
   
  他又指,凭借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坚实支持,政府正全力发展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并正制订全面的「文艺创意产业发展蓝图」。他相信,在提升本港博物馆等不同文化艺术设施方面,是次高峰论坛将带来不少启发。
   
  本年的博物馆高峰论坛是继二○一七年及二○一九年后第三度在香港举办。「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分为四个专题,即东西无间、新旧无间、彼此无间和虚实无间,内容涵盖不同地方的文化交流、新旧文化设施的再创造、博物馆与社区的联系,以及科技发展带来线上线下空间整合的新可能。高峰论坛提供网上直播,截至下午五时已有逾600万人次在线观看。
   
  在高峰论坛的开幕环节上,乌菲兹美术馆馆长(意大利)Eike Schmidt博士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顾玉才亦发表开幕演讲。
   
  有关「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的详情,请浏览www.museumsummit.gov.hk/hk,有兴趣的公众人士亦可于www.museumsummit.gov.hk/hk/register/live观看网上直播。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示(左起)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乌菲兹美术馆馆长(意大利)Eike Schmidt博士、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顾玉才、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以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在典礼上合照。
「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第一排左八)、乌菲兹美术馆馆长(意大利)Eike Schmidt博士(第一排左七)、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顾玉才(第一排右七)、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第一排左六)、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第一排右六)、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第一排左五),以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第一排右五)与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