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五届董事局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五届董事局就职典礼的视像致辞: 
   
董吴玲玲主席(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以视像方式参与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五届董事局就职典礼。我首先恭贺各位董事局成员履新。
   
  香港善德基金会自二○一四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善心无极,德行天下」的宗旨,团结社会各界翘楚和热心人士,推动他们发挥所长,一同服务社群。多年来,基金会举办的公益活动贯彻送暖传爱的精神,造福社会。
   
  基金会是爱国爱港的重要力量,同时十分注重青少年发展,培养他们成为心系家国的未来新动力。在第四届董事局带领下,基金会举办庆回归汇演、中国画比赛、国家安全教育校际挑战赛等活动,加深青少年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识,并且加强他们的国民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
   
  基金会又大力推广「一国两制」教育,向政府提出宝贵建议。基金会推广青年国民教育不遗余力,我在此肯定你们的贡献。
   
  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政府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为未来的青年发展工作订下方针,尤其着重加强国安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国家情怀、法治意识及民族自豪感。
   
  我期望基金会在新一届董事局带领下,继续积极支持政府的青年工作,帮助青少年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并且凝聚社会力量,携手建设更和谐美好的香港。
   
  最后,我祝香港善德基金会会务昌隆,各位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五届董事局就职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