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你好,香港!」华东地区推广香港酒会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你好,香港!」华东地区推广香港酒会的视像致辞: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频参与由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主办的华东地区推广香港酒会。我首先欢迎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共四省一市的政府官员、企业和港人团体的代表。我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香港的大力支持。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刚在北京胜利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支持香港特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经历了三年疫情的影响,现在已经走向全面复常。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与内地已经全面通关,和世界各地也重新接轨。香港会善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全力发展香港经济民生,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作出贡献。
   
  上月,香港特区政府启动了「你好,香港!」活动,向全世界展现香港的新魅力、新发展和新机遇。今天的盛会,让我向华东地区的各位新朋友、老朋友说声「你好」。我们热烈欢迎大家来到香港,拥抱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无限机遇,大展鸿图!
   
  香港与华东地区一直人缘相亲,经济相融,很多香港市民都在华东四省一市居住、发展和学习。去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华东四省一市的政府、企业、民众都积极参与各项庆回归活动,为香港送上热情祝福。
   
  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以来,华东各个省市积极组织不同代表团来香港,进行商务推广和考察活动,充分彰显我们紧密的合作关系。
   
  今年是上海和香港之间的沪港合作机制建立20周年的重要时刻,香港会继续用好这个机制所带来的各种机遇,把合作成效进一步幅射到长三角,提升香港与整个华东地区更紧密的合作。
   
  各位朋友,香港正处于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各界对香港的大力支持,为香港提供重要动力,特区政府驻沪办会继续做好联系华东地区的桥梁工作。
   
  现在是农历的闰二月,在香港民间传统中,闰月有滋润与丰收的意思,我期望香港与华东地区的合作将会迎来更丰盛的收获,打开美好的新篇章。
   
  最后,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祝愿各位华东地区的朋友们事事顺利。谢谢大家。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1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你好,香港!」华东地区推广香港酒会致辞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