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四月揭幕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将于四月揭幕,展现香港独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创造性和魅力,以及香港流行文化的传承。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述明本届政府锐意推动文化发展,使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康文署将每年与业界和艺术界人士共同举办「香港流行文化节」,引领市民以全新视野欣赏香港流行文化的独特性。
 
  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会为观众带来形形色色的节目体验,现时已确定约20项活动,包括七个表演节目、四个专题电影放映、四个专题展览,以及一系列户外和外展节目(见附件),以不同面向带领观众重温一九八○至一九九○年代香港流行文化黄金时期一代巨星,包括张国荣和梅艳芳的经典作品。节目编排上加入了不少年轻人喜爱的元素,如以原音、爵士乐及无伴奏合唱等不同手法重新演绎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由不同年代歌手携手同台演绎流行经典及由年青一代歌手注入新元素的演唱会等,藉此展示生生不息的文化流转、传承、突破和发展,期望吸引包括年轻一代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观众。
 
  即将迎来两个前奏节目,分别是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的「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三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九日)以纪念一代巨星张国荣逝世20周年;及于伊利沙伯体育馆表演场举行,由本地著名音乐监制严励行(Johnny Yim)担任音乐总监的流行音乐会《流行原音》(四月七日及八日)。
 
  四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的「赵增熹x李幸倪x《金枝玉叶2》」将为「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正式揭幕。著名音乐监制赵增熹特选四首由张国荣和梅艳芳主演的电影歌曲重新编曲,配以电影片段,并由流行歌手李幸倪演绎,随即放映两位巨星合演的电影《金枝玉叶2》(1996)。翌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将举行户外《声‧影马拉松》。节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的流行音乐会将由一众不同年代的歌手及乐队演出,紧接第二部分的「电影歌曲齐齐唱」将放映精选自20出张国荣及梅艳芳演绎的电影歌曲片段,并由多位新生代歌手引领现场观众齐齐和唱,展现香港流行文化的薪火相传。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希望透过教育及外展活动,如制作介绍香港流行音乐及电影的电视专辑、举办音乐及电影工作者文化对谈分享会、透过电车旅程重访电影拍摄地点的电车漫游等,接触更广泛观众群,以推广香港流行文化。部分节目亦会在演出后在线上播出,让观众重温精彩片段。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得到业界及多个持份者支持,参与团体及人士超过100个/位。节目资料不断更新,详情请浏览「香港流行文化节」专属网页www.pcf.gov.hk、Instagram专页、YouTube频道或致电2601 8236查询。
 
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