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拜访中央部委(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六日)继续访问北京行程,拜访不同中央部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亦有出席相关会面。
   
  上午,李家超先拜访外交部,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秦刚会面。秦刚国务委员表示,外交部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 「一国两制」,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继续支持、指导、协助香港做好涉港外交工作。
   
  李家超感谢外交部一直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特区政府将继续用好话语权,全力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内部事务的行径、反驳任何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抹黑和诋毁。
   
  他表示,外交部一直支持香港特区依照《基本法》发展对外事务,促进香港对外交往与合作,亦积极为在海外遇事港人提供协助。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保持紧密联系,配合外交部的整体策略,就香港最新发展情况向海外作出正确解说,说好香港故事、说好「一国两制」的故事。
   
  其后,李家超与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会面,就推进香港与内地的教育合作交换意见。怀进鹏部长表示教育部愿意积极配合和支持香港教育发展,并肯定李家超在去年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助教育增能的措施,包括推动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加强职业专才教育和国民教育、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等。
   
  李家超表示,香港拥有五所世界百强大学,荟萃优秀科研人才,研究基础扎实雄厚,教学质量排名前列,将继续配合国家教育及人才发展战略,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他感谢教育部一直鼎力支持特区政府不断优化教育工作,包括在香港专上院校招收内地学生和开展内地合作项目,以至为香港教师和学生提供内地培训及交流考察等工作提供指导及支持,加深香港师生对国家发展的认识,提升国民身分认同等。
   
  下午,李家超拜访公安部,与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王小洪会面,就防范及打击跨境犯罪活动,包括贩运毒品、非法枪枝、偷渡、黑社会等,以及加强纪律部队人员培训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李家超明日(三月十七日)将继续在北京的行程,拜访不同中央部委和机构,并会与在北京的香港青年交流。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三月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秦刚(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三月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秦刚(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三月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与国家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三)今日(三月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与国家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左二)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四)和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二)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会面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国家教育部部长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