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展示香港作为家族办公室枢纽角色
*************************
  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投资推广署主办的「裕泽香江」(Wealth for Good in Hong Kong)高峰论坛,将于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五)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高峰论坛是特区政府特别为环球家族办公室及资产拥有人举办的国际顶级专属盛事。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将向全球各地的环球家族办公室及资产拥有人展示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独特优势,及介绍香港可为环球家族办公室提供机遇配置财富,以推动家族办公室的积极及长远发展。特区政府将透过举办『裕泽香江』高峰论坛,与参加的环球家族办公室决策人建立直接联系,协助其探索及落实在香港发展的机会,吸引更多家族办公室来港。香港本地的家族办公室及行业翘楚亦将与环球伙伴交流联系。」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国家支持香港强化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特区政府透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不断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和财富管理中心的竞争力,包括提供税务优惠、成立专门服务队伍、积极培训相关人才等,以吸引更多家族办公室落户香港。『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将是家族办公室业界的全球性顶级盛事,展示香港可为家族办公室带来的投资和一系列包括文化艺术、绿色发展和慈善事业的机会,提升香港作为家族办公室枢纽的吸引力和地位。此举同时可带动更多资产管理和其他相关专业服务的需求,为香港创造更多商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今次特别选择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高峰论坛,因为这个文化新地标展示来自故宫博物院的无价国宝和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能为参观者带来『东西荟萃』、『新旧交融』的体验,感受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独特氛围。这也正好与香港担当连接内地与环球资本巿场桥梁的角色不谋而合。」
 
  推动环球家族办公室在香港落户及拓展是特区政府的重要政策目标。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提出在二○二五年年底前推动不少于200间家族办公室在港设立或扩展业务。特区政府亦正推动一项立法建议,为合资格家族办公室提供税务宽免。
 
  财政司司长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将举办「裕泽香江」高峰论坛,作为吸引更多环球家族办公室来港的重点项目。论坛将涵盖以下四大主题:
 
1. 科技赋能:香港赋能下一代科技创新的投融资能力,及为环球家族办公室带来的投资机会; 

2. 文艺交流: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独特定位; 

3. 绿色转型:香港致力推动全球向绿色及可持续发展转型的承担;及 

4. 慈善传承:香港作为环球家族办公室的慈善中心以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特区政府将于稍后进一步公布高峰论坛的详情。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