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铁香港段分阶段恢复长途服务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三日)宣布,经与内地相关单位协调,并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进一步商讨及配合下,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香港段下星期六(三月十一日)起逐步恢复长途服务。

  政府发言人说:「首阶段将率先恢复往来香港西九龙站至潮汕、汕头和肇庆东三个站点的服务。市民可选乘有关线路的长途车到达十一个中途站,包括潮阳、佛山西、鮜门、惠东、惠州南、葵潭、陆丰、普宁、三水南、汕尾和深圳坪山。而由四月一日起,高铁香港段的长途服务将全面恢复,接通香港与广东省以外的长途站点。」

  此外,为更切合乘客的需要,特区政府和港铁公司与各相关单位协商后,会微调和优化现有短途站点的服务。

  发言人说:「由三月十一日起,每日首班由西九龙站至广州东站的班次,将不停福田和东莞两个中途站,全程行车时间可望缩短超过十分钟;每日首班由广州南站至西九龙站的班次则会提前于早上七时零五分开出,抵达时间会相应提前至早上八时十四分,更便利往来两地的旅客。」

  高铁自一月十五日恢复短途服务至今,一直运作畅顺。截至二月底,每日乘客量平均超过二万三千人次,单日最高近四万人次。

  发言人说:「政府会继续与内地相关部门及铁路营运单位保持紧密沟通和协调,确保高铁服务全面恢复后运作有序,并联同港铁公司致力不断优化高铁香港段的服务。」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