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心出行」推出Google及华为3.2.5修正版本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表示,在昨日(五月十日)下午四时许推出的「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3.2.4版本因服务承办商出现技术错误,导致部分Google及华为用户在更新程式后其「疫苗通行证」二维码会被删除。资科办已即时跟进,并于昨晚约八时在Google Play及华为AppGallery平台推出3.2.5更新版本以修正问题。
 
  发言人解释,「安心出行」的Google或华为用户若于昨日相关时段手动或自动更新其「安心出行」程式至3.2.4版本,会因为有关技术错误导致已储存在程式内的电子针卡、「医学豁免证明书」二维码、「康复二维码」等被删除。资科办呼吁市民检查储存在「安心出行」内的「疫苗通行证」,如发现电子针卡等被删除,应尽快到Google Play或华为AppGallery更新「安心出行」至3.2.5修正版本,并重新将「疫苗通行证」储存至「安心出行」内。相关问题并不影响苹果iOS用户。
 
  资科办就事件为市民带来不便致歉,并已向服务承办商发出警告信,要求承办商严肃处理及加强监察。资科办亦会加强「安心出行」的测试及监察程式的更新,确保「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运作畅顺。
 
  市民如在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有任何问题,可致电1823或到资科办设于25个港铁站的流动支援站寻求协助,详情请参阅「安心出行」专题网页www.leavehomesafe.gov.hk/tc/
 
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