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放予市民参观
***************************
  为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于四月十五日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区政府纪律部队五间训练学校将于当日举办开放日活动,加深市民对各纪律部队的设施及培训工作的认识,并了解各部队在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市民今日(四月一日)起可网上登记领取免费入场门票。
 
  举行开放日的训练学校包括:惩教署职员训练院、香港海关学院、消防及救护学院、香港警察学院和入境事务学院。活动详情如下:
 
惩教署职员训练院
  当日将展示惩教人员专业的工作及智慧训练的模式。节目包括区域应变队表演、仪仗队步操表演、警卫犬队表演、心战室体验、摊位游戏等。场内亦设有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展览及拍照专区。
 
香港海关学院
  不同展览内容将展示香港海关在维护总体国家安全的工作范畴和成效。其他节目包括专业步操表演、学院导览、海关搜查犬示范、专业装备展示、参观专业发展训练大楼和室外靶场和虚拟实境体验。
 
消防及救护学院
  市民可参观院内训练设施、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学院亦安排「应急三识」示范,包括灭火筒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法示范及紧急逃生体验等。
 
  政府飞行服务队亦会在学院内展示新型多用途H175直升机,救援设备及扑灭山火时使用的外挂水桶,并介绍紧急支援服务和相关装备。
 
香港警察学院
  除有专业步操表演、警察乐队演奏及反恐演练示范外,还有国家安全教育展览、网络安全展、特别用途车辆及装甲车辆展示、爆炸品处理组及铁路应变部队与水警前线人员装备展示及分享、冲锋队路障及装备展示、虚拟实境体验、警犬互动等。
 
入境事务学院
  教学资讯廊和不同训练设施会开放让市民参观,又设置多个摊位游戏,入境事务处仪仗队会演示专业步操,处方乐队亦会同场表演。
 
  开放日设上午及下午两个场次,市民可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页(www.nsed.gov.hk)查看各学院的详细活动内容和网上登记领取入场门票。网上登记由今日至四月三日止,电脑随机抽签将在四月四日中午十二时进行,成功申请者会收到主办单位的短讯通知。
 
  是次活动费用全免,市民可把握机会了解各政府纪律部队的工作,体验部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从多角度了解他们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