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继续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与立法会议员会面(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及部分立法会议员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他希望议员支持本地立法工作。

  张建宗强调,通过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才能得到全面保障,根据《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香港特区宪制秩序才能得到全面维护,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他期望这次完善选举制度之后,行政和立法机关将增加良性互动,衷诚合作、互谅互让,从而建立良好、紧密、具建设性的工作关系,有助提升管治效能。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时间紧迫,目标是在四月中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并希望条例草案能在五月底之前通过。他感谢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成立小组委员会,一俟特区政府提交条例草案后,小组委员会将会立刻转成法案委员会,审议有关法案。

  他希望立法会议员支持本地立法工作,并争取尽早通过。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在其中一场解说会发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右三)和行政署长郑钟伟(右二)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左七)及立法会议员周浩鼎(左一)、葛珮帆(左二)、柯创盛(左三)、张国钧(左四)、梁志祥(左五)、黄定光(左六)、蒋丽芸(左八)、郑泳舜(左九)、陈恒镔(左十)、刘国勋(左十一)和陈克勤(左十二)会面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右三)和行政署长郑钟伟(右一)与立法会议员邵家辉(左一)、易志明(左二)、钟国斌(左三)和张宇人(右二)会面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一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右一)与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左一)、何君尧(左二)和潘兆平(右二)会面的情况。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一)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