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坚定支持及欢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今日(三月十一日)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决定》),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作出以下声明:
 
  我坚定支持及欢迎全国人大通过《决定》,为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打下牢固基础,这是刻不容缓之举。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才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有效落实中央对香港特区的全面管治权,以及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要求管治者爱护自己的国家,实属理所当然,天经地义,也是基本的政治伦理,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道理。实现真正爱国者治港可以确保在《宪法》、《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基础上的有效管治,让特区政府管治团队同心同德、目标一致,聚焦凝聚社会共识,构建和谐社会,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发展,处理深层次问题,为市民谋福祉,踏实地为国家和香港作出贡献,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特区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主导权,并将全面配合及支持有关跟进工作,包括加强向公众解说,力争早日完成本地立法,并确保未来十二个月的各场重要选举有序顺利举行。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