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举办二○二○年「国家宪法日」网上座谈会 
************************
  为加深社会各界对国家和香港的宪制基础的认识,特区政府将于明日(十二月四日)「国家宪法日」举办以「宪法与国家安全」为题的网上座谈会,剖析国家安全的重要理念,探讨《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及其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性。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励进教育中心将担任支持机构。
 
  二○一四年十一月一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十二月四日订为「国家宪法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网上研讨会由主题演讲和对谈环节两个部分组成。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会首先分别致辞,其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端洪会发表主题演讲。对谈环节的部分将由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主持,与首任律政司司长、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莫树联资深大律师探讨《宪法》与国家安全的关系。
 
  网上座谈会将于明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在网上直播,届时可登入webcast.info.gov.hk或到政制及内地事务局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cmab.gov.hk/)收看。网上座谈会足本内容亦会上载至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站(www.cmab.gov.hk/tc/home/index.htm) 。
 
  有关「国家宪法日」的其他资讯,请浏览「国家宪法日」网页(www.cmab.gov.hk/tc/issues/constitution_day.htm)。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