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九至十一月再度呈献「音乐盛会」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九月至十一月间呈献第二阶段「音乐盛会二○一八」,带来五场由享负盛名音乐家和乐团演出的精彩音乐会。详情如下:
 
恩逊与伽佛利佑克小提琴与钢琴二重奏
-----------------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九月二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时
票价:二百元至四百二十元
 
  荷兰小提琴家珍妮.恩逊以独奏家和室乐演奏家身分活跃于世界各地舞台,她将联同二○○五年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赛冠军得主、澳洲籍乌克兰裔钢琴家阿历山大.伽佛利佑克一同来港演出一场二重奏音乐会,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的《A大调第二奏鸣曲》和法朗克的《A大调奏鸣曲》,两首各有千秋的作品却巧合地同样写于一八八六年,旋律同样丰富迷人;二人还会演奏舒曼与克拉拉.舒曼的作品。
 
祈辛钢琴演奏会
-------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三)晚上八时
票价:二百五十元至八百八十元
 
  钢琴家伊夫简尼.祈辛被公认为当今钢琴巨匠,他将重临香江,为乐迷送上一场极具分量的演奏会,曲目包括俄罗斯作曲家拉赫曼尼诺夫充满色彩变化和张力的前奏曲选曲,以及贝多芬的《第二十九钢琴奏鸣曲,作品一○六,「槌子键琴」》——被誉为所有奏鸣曲之中格局最宏伟和演奏技巧难度最高的划时代杰作。
 
罗马圣切契利亚管弦乐团
-----------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十一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星期四及五)晚上八时
票价:三百元至一千二百五十元
 
  罗马圣切契利亚管弦乐团将在音乐总监暨指挥安东尼奥.帕帕诺爵士率领下,首度访港演出,联同两位当时得令的钢琴家,一连两晚带来热情澎湃的精彩演出。乐团首晚将演出全俄罗斯曲目,包括葛令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F小调第四交响曲》;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霍诺夫将为拉赫曼尼诺夫的《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担任独奏。第二场会送上全贝多芬曲目,包括充满生命力的第二和第五交响曲,以及由钢琴家赵成珍担任独奏的《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高大宜弦乐四重奏
--------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一)晚上八时
票价: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四十元
 
  高大宜弦乐四重奏创立五十多年来水准始终卓越如一,备受乐迷称道。四重奏以匈牙利著名作曲家及教育家高大宜为名,承传该国深厚的弦乐四重奏传统,一直被视为匈牙利的文化大使。他们将演绎海顿、莫扎特和贝多芬的弦乐四重奏。
 
  上述节目门票即日起在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502.html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