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黄大仙区(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黄大仙区访期间,参观一所小学和黄大仙祠,并与区议员会面,多了解科技在社区的应用及科普推广。

  区访首站是浸信会天虹小学。杨伟雄在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和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江润珊陪同下到校探访,观看学生参与自主专题学习活动的情况,从而了解学校「快乐学习」及「翻转教室」的教学法。该校将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融入校本课程,实行DreamStarter启梦者计划,学术课堂集中在上午,午饭后让学生参与自主学习活动,提升学生的创意、沟通和解难能力。

  杨伟雄随后到黄大仙祠,参观太岁元辰殿,听取啬色园代表介绍应用科技方便善信的电子化服务,当中包括电子感应方式的太岁元辰殿环保上表、网上祈福、电子签文查询和太岁生肖对照。入园人士透过园方的手机程式,可获定位显示导航,并藉扫描QR码或NFC晶片取得园内建筑资讯。啬色园也发明了专门的电子数签机器,为园内每一个签筒数足100支签。

  啬色园同时致力推动科学普及,斥资在巴士车架上建设啬色园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平日游走于全港中小学,让学生通过实验课堂,学习有关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和DNA及遗传学的知识。流动实验室在周末及学校假期会举办不同的外展活动,将生物科技教育推广至社区层面。啬色园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也是年度大型科普活动创新科技嘉年华的合作伙伴,去年在嘉年华期间共举行30多场生物科技工作坊。杨伟雄参观了实验室,并感谢啬色园与政府携手推广科普。他表示,科技应用与科普推广同样重要,政府会致力与不同持份者合作,共建有利创科发展的生态环境。

  其后,杨伟雄到黄大仙区议会与区议员作交流,讨论围绕创新及科技事宜与社区设施和服务。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