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大家好,大家在电视都看到今早NowTV有一位记者在北京的情况。我们十分关注香港记者采访时的人身安全,这点我们极之重视。我们一知道这件事件后,已经第一时间与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联络,指示我们的同事要即时了解事件及作出跟进,最重要是要提供一切所需协助给有关的传媒朋友。我们刚刚收到消息,港澳办亦介入这件事,与有关部门联络、跟进及进行协调。我希望我们能够尽快可以妥善处理这件事。
 
记者:司长,想问今次这些记者他们是合法采访的,其实这样扣他们的证件是否合理?以及特区政府会否谴责这件事?
 
政务司司长:我们会先了解事件。我刚才在电视一看到新闻后,第一时间已经要求同事即时跟进,所以我们已经马上采取行动,接触了港澳办。港澳办亦迅速介入事件。我知道他们已经正进行协调、了解。待我们有更多资料后,才再进一步向大家交代。
 
记者:何时会放人?现在他还在拘留,以及额头都在流血、弄伤了?
 
政务司司长:我们从电视都见到,所以港澳办和北京的同事已经即时处理这件事。
 
记者:你看到新闻片段觉得那些公安的做法和便衣的做法是否属于一种暴力?
 
政务司司长:大家都关心这件事,最重要是我希望同样事件不要再发生。我们真的很关心我们香港记者、传媒朋友采访时的人身安全,这点我们重视的。我们给少许时间有关方面去跟进,好吗?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4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