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规会修订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五月四日)宣布修订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规会对一些申述所作的决定涉及司法覆核事宜。根据法庭对司法覆核申请及有关上诉的裁决,城规会就涉及相关申述所作出的决定,须发还城规会考虑。城规会在顾及多项建筑及设计指引、准许发展密度,以及规划、空气通风情况和城市设计的考虑,对「商业」(及其支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混合用途」、「住宅(甲类)」(及其支区)、「住宅(乙类)」和「住宅(戊类)」地带的建筑物高度限制作出检讨。城规会并检讨在分区计划大纲图上划设非建筑用地和订立后移及建筑物间距的规定,从而使日后的重建项目更具弹性。

  城规会现对该分区计划大纲草图作出修订,内容载于修订项目附表内,主要是修订各个发展地带的建筑物高度限制,以及非建筑用地和建筑物间距规定。城规会又修改《注释》及《说明书》以反映上述修订,以及适当地更新各用途地带和规划情况的一般性资料。

  载有修订项目的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H5/28,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及湾仔民政谘询中心,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于七月四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