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小蚝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刊宪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公布小蚝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规划区的面积约186公顷,由东北面的深水角一直伸延至西南面拟建的大蚝交汇处,被北大屿郊野公园(扩建部分)环抱,其东面及南面是大鄚峒、榴花峒及老虎头山麓。
   
  城规会发言人表示,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充分利用其地理位置的优势,预留土地兴建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和配套基建,并进行可持续的住宅∕商业发展,以及在合适的土地上充分发挥发展潜力。规划必须充分考虑保存现有的天然景观,并在郊野公园和已建设区之间保留合适的缓冲区。
   
  约15.54公顷的用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此地带的规划意向,主要是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当地居民及∕或该地区、区域,以至全港的需要;以及供应土地予政府、提供社区所需社会服务的机构和其他机构,以供用于与其工作直接有关或互相配合的用途。
   
  约63.6公顷的用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以标示作指定用途的土地,包括「铁路车厂及公共交通交汇处暨商业∕住宅发展」地带、「滤水厂」、「污水处理厂」、「有机资源回收中心」、「废物转运站」、「灵灰安置所」和「抽水站及相关设施」。
   
  约68.04公顷的用地划为「绿化地带」,以利用天然地理环境作为市区及近郊的发展区的界限,抑制市区范围的扩展,并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
   
  小蚝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I-SHW/1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离岛民政事务处及其梅窝分处和东涌分处,以及荃湾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市民可于五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就有关草图向城规会秘书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小蚝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