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Eurogine SL子宫环(附图)
********************
  徖生署今日(三月十四日)促请市民留意有关由Eurogine SL公司制造的子宫环的回收行动,因发现在移除相关子宫环时,其横臂(其中一边或两边)断裂的风险有所增加。

  徖生署接获本地供应商通知,回收涉及两款产品合共五个受影响批次,产品名称分别是Ancora 375 Cu Normal(批次:0614和1116)及Novaplus T380 Cu Normal(批次:0216、0217和0417)。

  制造商提供的资料显示,断裂情况是由于原材料在生产时出现问题所致。有关问题并不会影响子宫环的效用,亦不建议提早将子宫环除下。当医护人员替妇女移除子宫环时,制造商建议应以稳定及缓慢的动作拉出其牵引线尾。

  根据本地供应商的资料,约1 400个受影响的子宫环已供应予本地不同机构,包括私家医院和私家诊所,以及徖生署家庭健康服务辖下的母婴健康院。供应商已通知所有受影响机构,并安排替换有关产品。

  徖生署发言人说:「署方已通知相关机构上述回收行动,并会继续与本地供应商跟进事件。」

     「在本港,徖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使用上述仪器相关的不良事故报告。妇女如有疑问,应向为其戴上子宫环的医生查询。」

  在徖生署方面,母婴健康院共获分发500个受影响的子宫环,当中62个已使用于接受其家庭计划服务的妇女。署方会通知受影响的妇女,如有需要会提供辅导及诊症服务。
 
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