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展开纽约访问(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纽约时间三月十三日)联同代表团展开在纽约的访问行程。

  罗致光博士上午先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副总领事赵宇敏博士,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他亦与纽约市长经济机遇办公室行政总监Matthew Klein会面,就扶贫政策交换意见。

  罗致光博士得悉,该办公室分析扶贫政策并制订新的介入措施,支援包括妇女的劳动力,措施涵盖幼儿照顾服务、课余托管计划及少数族裔的社会共融。他并听取介绍数据共享措施如何更有效协调对受助人士和家庭提供福利服务。

  他其后出席由纽约香港协会、亚裔妇女工商协会及国际妇女企业挑战基金会合办的午餐会。他在会上发表演讲,分享香港为妇女增强能力方面的经验。他指出,香港妇女在不同专业范畴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谈到香港正面对人口急速高龄化的挑战,罗致光博士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令妇女可以在工作上有所选择,并进一步释放妇女的劳动力。

  下午,罗致光博士与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出席第62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的代表团见面。他乐见代表团有中学生参与,并鼓励他们在朋辈间推广两性平等。

  罗致光博士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分出席委员会会议,讨论加快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要》,并于二○二○年前取得具体成果。

  他明日(纽约时间三月十四日)将会出席部长级会议,讨论有关妇女使用媒体、资讯及通讯科技。



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