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紧急山泥倾泻视察服务获颁安全表现大奖(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在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的第十六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大奖颁奖典礼获颁「安全表现大奖」。奖项表扬土力工程处的紧急山泥倾泻视察工作在职安健方面的卓越表现。
 
  山泥倾泻是香港常见的天然灾害之一,政府每年均收到约300宗山泥倾泻报告。为保障市民免受山泥倾泻威胁,土力工程处自一九八○年代初设有二十四小时紧急服务,在发生山泥倾泻而出现危险时为各政府部门提供岩土工程方面的意见,以决定须采取的应变行动,及协助各部门尽快恢复因山泥倾泻而暂停的公共服务。
 
  土力工程处的前线职员往往需要在恶劣天气等严峻和具危险性的环境下进行紧急山泥倾泻视察工作。凭借有效的安全管理系统,包括实施完善的管理架构、提供清晰的内部安全指引、装备和培训等,土力工程处一直保持「零意外」的良好安全纪录。该处近年亦采用无人驾驶飞机等新技术,减低工作人员暴露在危险工作环境的风险。
 
  为应对极端天气越趋频密的挑战,土力工程处会继续检视现有措施,以保障前线职员的职安健。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副处长(九龙及新界)蔡广贤(左)和土力工程师丁瑞民(右)今日(九月二十日)在第十六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大奖颁奖典礼代表土力工程处接受「安全表现大奖」。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在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的第十六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大奖颁奖典礼获颁「安全表现大奖」。图示土力工程处与其他政府部门人员前往处理一宗山泥倾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