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持启新道通车仪式(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为连接启德发展区和新蒲岗的新行车道「启新道」主持通车仪式,标志启德发展区与周边地区的连系迈向新一页。
 
  启新道是启德发展计划的其中一项重要基建工程。这条横跨太子道东的新行车道,将会成为连接启德发展区和新蒲岗的主要道路。通车后的启新道与先前完成的多项行人配套设施,将启德发展区和周边地区紧密连系,并融合启德发展区的活力与周边地区的生活特色。
 
  启德发展计划引入「公共创意」概念以建立属于启德发展区的品牌和突显其规划愿景,凝聚蒥民对区内发展特色的认同和归属感。启新道两旁墙身亦采用启德发展区「公共创意」的色彩及标志设计,为这条新行车道带来启德独有的特色和活力。随启德发展区的基建项目陆续落成,启德发展区独有的品牌亦会逐一在区内的街道设施展现,包括灯柱、街名柱和行人路路砖等。
 
  启德发展计划是一项糅合多元项目的市区发展计划。计划配合九龙东整体发展,将会成为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肩负推动香港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角色,并且协助活化毗邻的九龙城、黄大仙及观塘区。
 
  长约570米的启新道将于今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正式启用,连接启德发展区协调道和新蒲岗七宝街。
 
  今日的主礼嘉宾还包括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和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等。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启德发展区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并在活动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启德发展区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二)参观展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启德发展区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四)、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后排左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后排左五)、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后排左六)、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后排左七)、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后排左二)与其他嘉宾主持种植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启德发展区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第一排右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第一排右一)、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第一排左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第一排左一)、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第二排右一)、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第二排右二)与其他嘉宾主持通车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