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东环保连接系统详细可行性研究」中期公众谘询活动展开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五月二日)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九龙东环保连接系统详细可行性研究」中期公众谘询活动,就首阶段详细可行性研究建议的旅客捷运系统和单轨铁路两种高架交通模式收集市民的意见,欢迎市民参与。

  土木工程拓展署于二○一二年初至二○一四年初就九龙东环保连接系统初步可行性研究中建议的一条九公里长、共12个车站的高架单轨铁路连接系统进行了两个阶段的公众谘询。公众普遍欢迎透过拟议环保连接系统加强启德发展区、九龙湾和观塘一带的连系,以促进九龙东发展成为另一个核心商业区。然而,有公众对拟议高架单轨铁路作为环保连接系统持不同意见,部分亦关注系统的走线和覆盖范围,以及对观塘避风塘的影响。土木工程拓展署于二○一五年十月展开详细可行性研究,以进一步探讨各种关注及深化建议。

  详细可行性研究分两阶段进行。已完成的首阶段研究在评估各种环保交通模式后,建议了最适合加强九龙东连系的两种高架交通模式(即旅客捷运系统和单轨铁路)。第二阶段研究会就其走线、覆盖范围及对观塘避风塘的影响制定方案。

  中期公众谘询活动由今日至七月二日举行,期间会谘询不同的法定组织、专业学会、运输机构和关注团体等,并会于五月二十七日举办一场公众论坛。谘询活动详情和文件载于「环保连接系统」网页(www.ktd.gov.hk/efls)。市民亦可于七月二日或之前透过以下方式发表意见:

电话:2268 3781
电邮:info@efls.hk
传真:2268 3963
邮寄:尖沙咀么地道68号帝国中心7楼
   土木工程拓展署九龙拓展处
   启德办事处
 
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