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十六题:港台电视频道的节目编排
******************
  以下是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陆颂雄议员的提问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的书面答覆∶

问题:

  香港电台(港台)数码地面电视频道港台电视33(33台)及模拟电视频道港台电视33A(33A台),现时全时段免费转播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央台)中国环球电视网纪录频道(纪录频道)的英语节目。有市民建议港台转播中央台综合频道更多元化的节目,为他们提供更多电视节目的选择。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港台曾考虑甚么因素以决定33台及33A台应全时段转播纪录频道的节目而非中央台其他频道的节目;及

(二)港台会否考虑上述建议,让市民透过其数码地面电视频道及模拟电视频道,免费收看中央台综合频道的节目;若会,详情为何,包括需要进行甚么预备工作;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就问题的两个部分,现回覆如下:

(一)香港电台(港台)于二○一四年一月推出数码电视服务,并在其数码电视频道港台电视33转播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央台)中国环球电视网纪录频道(纪录频道)。此节目编排乃与中央台磋商后的安排。自二○一六年四月二日起,港台亦于其模拟电视频道港台电视33A同步播放有关节目。纪录频道是一条以播放纪录片为主的电视频道,全日二十四小时为观众提供各类题材(包括人文及地理、中国生活、旅游及探索、历史等)的纪录片,为观众提供多元文化艺术的节目选择。转播国家电视台节目符合载于《香港电台约章》中港台作为公共广播机构的目的,以及在电视服务方面的节目编排目标。

(二)如述,港台电视33及33A转播任何内地电视频道,事前港台必须与该电视台磋商相关具体安排,而所选择的频道亦需符合《香港电台约章》内关于港台的功能和公共广播定位。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