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罐装婴儿配方奶粉样本不符营养素含量及营养标签规定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一个罐装婴儿配方奶粉样本的碘含量不符合法例的最低含量规定,亦与其营养标签上的标示值不符,中心正跟进事件,同时呼吁业界立即停止出售有关批次的产品。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Physiolac Relay 1
原产地:法国
制造商:Laboratories GILBERT
净重:每罐九百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五月七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早前公布从尖沙咀一超级市场抽取的一个罐装婴儿配方奶粉样本的碘含量与其营养标签上的标示值不符,并于跟进调查时再在该店抽取一个同款但属另一批次的样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发现相类违规事项,即样本的碘含量为每一百克含三十五微克,与其营养标签上的标示值每一百克含八十微克不符。中心同时亦发现样本的碘含量为每一百千卡含六点九四微克,低于每一百千卡含十微克的最低含量法定要求,违反《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有关商户已按中心指令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中心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根据《公众徖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61条规定,任何人如在标签上对所售卖的食物作出虚假说明或在食物的性质、物质或品质方面误导他人,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另外,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第5(1)条规定,任何人如售卖食物的营养素含量不符法例的规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