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肯定支持香港的审慎财政政策及稳健监管制度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基金组织)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具详细分析的评估报告,再次肯定其在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就香港经济及金融状况发出的初步总结。

  基金组织赞扬政府强而有力的政策框架,包括审慎的财政政策及健全的金融体系监管。基金组织认同多年来建立的充裕缓冲空间有效提升香港抵御不利环境的能力。基金组织亦重申一直支持联系汇率制度。

  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欢迎基金组织公布评估报告及基金组织对香港的正面评价。他表示:「香港经济基本因素良好,金融体系稳健,有能力应对未来的挑战。与此同时,我们会努力善用香港的竞争优势及与内地紧密的经济联系,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我很高兴得悉基金组织认同我们为维持银行体系稳定而推出的宏观审慎措施,并再次肯定联系汇率制度。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会继续保持警觉,并同时致力促进金融发展。」

  基金组织代表团于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三日到访香港,进行基金组织第四条磋商讨论。代表团的初步总结已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公布。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于二零一七年一月六日审议并通过评估报告。

  基金组织就评估报告发出的新闻稿中文译本载于附件。评估报告可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网站(www.fstb.gov.hk)或基金组织网站(www.imf.org)下载。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12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