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秘书处二○一六年度实习计划圆满结束(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由立法会秘书处(秘书处)为本地专上学生举办,为期六星期的二○一六年度实习计划今日(七月八日)圆满结束。

  在结业礼上,秘书处秘书长陈维安向二十六名参加的学生颁授参与证书。陈维安表示:「学生必须具备知识和技能,培养正确的态度,才可应付人生的挑战。实习计划让学生感受在公营机构工作的经验。我鼓励实习生整合学习的成果,确立人生目标,为理想奋斗。」

  学生代表亦与大家分享在实习计划中所得的宝贵经验。其中一名学生表示:「我在实习期间被派往秘书处的两个部门工作,秘书处职员服务立法会的专业精神和中立的态度,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名学生表示:「与立法会议员畅谈的环节,亦让我了解到他们在履行监察政府工作的职责和作出投票决定时,是以社会利益为依归的。」

  实习计划由五月三十日开始,学生除了获派驻秘书处各部门实习外,学生亦与立法会主席、十六位立法会议员,以及秘书处的部门主管会晤。他们亦获安排旁听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会议,以及在模拟立法会辩论中体验立法程序。

  秘书处於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实习计划,每年在暑假期间举办供学生参加。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