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律政司访江苏及安徽推广法律服务论坛
*****************

  律政司今日(七月五日)至七月八日率领法律及仲裁界代表团访问江苏省及安徽省,推广香港的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并宣传今年十一月十五日在南京举行的第四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

  论坛的主题为「苏港携手合作,开拓全球商机」,旨在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并利便香港法律专业团体和解决争议界向内地企业及其他服务使用者推广相关服务。

  访问团由副法律政策专员黄庆康率领,成员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这些机构均为论坛的协办单位。

  访问团在四日行程中,将到访南京、合肥、常州和无锡,会晤当地相关政府官员及法律和仲裁机构代表。

  黄庆康说:「中国是亚洲和世界经济的火车头,『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国家带来更多机遇,跨境商贸活动将持续上升,对解决争议服务的需求也必定随之增加。香港具备稳健的法律架构,并拥有熟悉国际商业法和解决争议实务的法律专才,藉论坛,香港可与内地企业和法律界分享经验,并携手合作,开拓全球商机。」

  经验丰富的香港执业大律师、律师和仲裁员将於十一月举行的论坛上讨论不同方面的法律实务问题,包括内地企业进行海外投资时的法律风险管理及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使用香港的国际仲裁及调解服务以解决商业争议的优点,以及探讨有关「一带一路」的投资风险管理等。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