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安全驾驶行动
********

  警方昨天(六月二十八日)完成为期五天的全港安全驾驶行动,提醒货车司机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该项行动是警方连串行动之一,透过执法打击违例行车事项,以减少交通意外及维持道路畅通。
  
  二○一六年一月至五月,涉及货车的交通意外共有1 359宗,导致1 806人伤亡,占整体交通意外的百分之二十一及伤亡人数的百分之二十三。

  行动中,警方共拘捕了三名司机及发出12张传票及1 925张定额罚款通知书。两辆货车怀疑涉及违反《道路交通(车辆构造及保养)规例》的安全规定,被送往汽车检验中心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发出的1 937张传票及定额罚款通知书中,1 185张涉及违例泊车,137张涉及没有遵从交通标志,115张涉及安全带有关的违例事项,108张涉及超速驾驶,81张涉及司机在驾驶时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动电话,37张涉及超载,15张涉及载货不稳,9张涉及不遵守交通灯号及6张涉及车辆构造及保养有关的违例事项。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