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保安局局长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阿根廷)令》决议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立法会会议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阿根廷)令》动议的决议案致辞全文:

主席:

  我动议通过印载于议程内有关《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阿根廷)令》的决议案。

  我刚才动议制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瑞典)令》时,已解释香港与其他司法管辖区签订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双边协定的目的和重要性,以及透过在《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下制定命令,以实施有关双边协定的程序。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根据《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制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阿根廷)令》,以实施香港与阿根廷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所签订的双边协定。根据该条例的相关条文,该命令对条例的部分条文作出有限度的变通,详情载于该命令的附表二。

  我恳请议员批准制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阿根廷)令》。

  多谢主席。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