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量继续位列全球第二位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欢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报告指出,香港去年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保持全球第二位。

  报告显示,香港於二○一五年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达一千七百五十亿美元,较二○一四年的一千一百四十亿美元上升百分之五十三点五。报告将香港列於全球第二位,仅次於美国(三千八百亿美元),并超越中国内地(一千三百六十亿美元)。该报告指出,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的增长,部分是由於企业重组所致。

  综观全球,外来直接投资录得自二○○八年的新高。该报告显示二○一五年的外来直接投资录得强劲复苏,达一万七千六百二十亿美元,较二○一四年增加百分之三十八。全球外来直接投资强劲反弹的主因,可能是由於频繁的跨国并购活动,这情况在发达经济体更为显著。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何兆康表示:「很高兴看见香港继续被列为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流入榜的第二位,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仍不明朗,香港继续是海外及中国内地公司营商的重要据点。我们对前景谨慎乐观,本署会继续致力为有意来港设点的海外及内地公司提供协助。」

关於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十二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82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1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1 01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关於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於一九六四年成立,以促进发展中国家融入全球经济体系为宗旨。如欲索取更多相关资料,请浏览网址www.unctad.org。如欲索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请浏览:www.unctad.org/wir。

注:所有《世界投资报告》内的外来直接投资数据及估值会定期作出修订,因此数据与以往报告及其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或其他国际或地区报告可能会稍有出入。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