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内地网络安全论坛」促进两地网络安全发展(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今日(四月十二日)合办首届「香港─内地网络安全论坛」,以推广内地与香港网络安全的技术及产业发展。

  论坛吸引接近二百名来自政府、学术/研究界、专业团体及资讯保安业界的专业人员出席。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致辞时说:「云计算、大数据及金融科技等技术,为我们带来新机遇,但同时带来日益增加的网络安全威胁,对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及用户,构成一定的挑战。」

  他补充:「我们必须携手合作,努力提升业界对网络的保障能力。」

  「政府及业界的网络安全专业人员须与时并进,掌握网络攻击的趋势及应变方案,加强信息互通,并深化区域合作,以应对不断演化的网络安全威胁。」

  论坛设有四个环节,由资讯保安专家详细分享不同热门议题,包括当前网络安全情况、云端运算及大数据的资讯保安和挑战,以及金融科技带来的保安风险及防御措施。

  论坛举行前,在杨伟雄和网信办副主任徐麟见证下,资科办与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签署合作共识,加强内地与香港在推动两地企业和专家在网络安全的交流、应对新兴的网络威胁和挑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以及在提高大众网络安全意识等各方面的合作。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0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