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低津计划第一阶段的申请表格今日起派发
******************

  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办事处)於今年五月接受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低津)计划第一阶段的申请。有关申请表格和相关文件(适用於四人或以上家庭)由今日(四月一日)开始派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鼓励合资格的低收入家庭申请有关津贴,他说:「这项新计划是政府扶贫政策的重要措施,目的是鼓励自力更生和纾缓跨代贫穷,在设计上亦以鼓励就业和多劳多得为出发点。」

  「低津预计可惠及20万个家庭共70万人,当中包括17万为合资格儿童或青年,预计每年的津贴开支约29亿元。」

  「为确保申请处理畅顺,首轮申请将分三阶段进行,以起分流作用。无论是那一个阶段,合资格申请者申领津贴的时段均划一由二○一五年十一月起开始。首轮申请之后,申领期将会划一为过去的六个月。」

  根据三阶段的安排:二○一六年五月接受四人或以上家庭的申请、二○一六年六月接受三人家庭的申请,以及二○一六年七月接受二人家庭的申请。第二阶段的申请表格及相关文件(适用於三人家庭)及第三阶段的申请表格及相关文件(适用於二人家庭)将分别於二○一六年五月三日及六月一日开始派发。

  派发地点共159个,包括办事处、(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劳工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科、各就业中心及各行业性招聘中心、社会福利署各分区福利办事处、社会保障办事处及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以及民政事务总署各谘询服务中心。申请表格和相关文件亦可於低津的专题网页(lifa.gov.hk)下载。

  办事处於二○一六年四月会在各区举办地区公众简介会,让市民了解低津计划的申请安排,以及如何填写申请表格。公众简介会后会提供即场谘询服务,解答市民就填写申请表格的问题。公众简介会的详情载列於附件一,并上载至低津的专题网页(lifa.gov.hk)。

  低津计划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的入息和资产限额於今日(四月一日)公布,见附件二,并上载至低津的专题网页(lifa.gov.hk)。有关限额适用於二○一六年四月至二○一七年三月低津申请的申领月份。

  根据计划,符合家庭入息及资产限额的二人或以上家庭,如申请人符合工时要求,可以申领全额基本津贴(每月$600)、全额高额津贴(每月$1,000)、半额基本津贴(每月$300)或半额高额津贴(每月$500)。每名合资格儿童还可以获发全额儿童津贴(每月$800)或半额儿童津贴(每月$400)。考虑到单亲父母在照顾孩子方面得到的家庭支援较少,单亲父母的工时要求较低。

  如有查询,请致电24小时热线(2558 3000),或浏览低津的专题网站(lifa.gov.hk)。



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