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见证香港与韩国创意产业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三月二十三日)早上在首尔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金钟德,共同见证元创方管理有限公司与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及韩国工艺设计振兴院签署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二○一四年十一月,苏锦梁与金钟德签订一份创意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这项合作项目是该谅解备忘录推动下的成果。

  苏锦梁表示,香港与韩国在创意产业方面极具潜力加强协作。

  今日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韩国与香港的元创方,在发展及推广创意产业方面,透过合办活动、互为推广及人才交流等项目,加强交流和合作。

  他说:「透过两地政府、业界和商界更紧密合作,创意可带来商机,推动两地创意经济持续发展及增长,达至互利共赢。」

  在签署仪式前,苏锦梁与金钟德会面,就共同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

  苏锦梁亦顺道参观CEL综合大楼。与元创方相似,CEL综合大楼把前身为韩国观光公社的政府办公大楼,活化为创意中心,现时可容纳九十多间专门从事内容产业的初创公司。

  在傍晚启程返港前,苏锦梁会参观韩国设计产业最新及最具标志性的地标──东大门设计广场,以及两间为有志进军韩国流行乐坛的年青人提供训练的学院。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