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工业贸易署及参观工业贸易大楼环保设施(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位于启德发展区、获得多项环保奖项的工业贸易大楼(工贸大楼)参观,并到访工业贸易署(工贸署)。

  林郑月娥首先在建筑署署长梁冠基陪同下参观工贸大楼,听取建筑署人员及承建商代表讲解有关工贸大楼环保节能设计的概念。去年落成的工贸大楼,为十个政府部门提供办公室设施,并附设社区会堂,为当区居民服务。林郑月娥视察办公室楼层内的环保设施,例如自动垃圾收集系统和节水卫生设备,并观赏大楼外墙的垂直绿化平台设计及天台花园的布局。林郑月娥欣悉大楼得到二○一四年环保建筑大奖和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的最高级别铂金级认证,及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嘉奖。

  林郑月娥随后到访工贸署,了解该署的工作。她先与工贸署署长麦靖宇和工贸署首长级人员会面,并巡视办公室及公众服务柜台,及与前线人员交谈。林郑月娥赞扬工贸署推进香港与贸易伙伴间的经贸合作,协助香港企业拓展外地市场。

  其后,林郑月娥在麦靖宇陪同下,前往工贸署位于观塘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参观,了解中心的运作及各项提供予中小企业的服务。现时本港共有约32万家中小企业,占全港企业总数逾98%,合共聘用了约50%的私营机构雇员。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与商业表现对本港经济的发展尤为重要。林郑月娥鼓励中心职员继续为中小企提供优质的服务,协助推动本港的经济发展。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