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公布委任高层管理人员(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委任以下高层管理人员:

(一)李子良医生为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香港儿童医院於二○一八年投入服务。为确保医院在最后的规划发展阶段能够畅顺进行,有需要委任一名全职的医院行政总监专责领导有关工作。有关委任於二○一六年四月一日生效。

  李子良医生是经验丰富的儿科医生,专长於儿童风湿科。李子良医生现职医管局总办事处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拥有丰富的医院及机构管理行政经验。担任现职期间,他负责制定医院认证的机构策略及计划,从而提升电子列印手术同意书系统及资历评审系统。李子良医生亦负责加强专科门诊及预约手术服务需求的管理,订立专科门诊表现指标,同时检视及优化手术室的管理模式。

(二)庄义雄医生为香港佛教医院及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行政总监--医管局大会早前检视各公立医院的服务范畴后,同意将香港佛教医院及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的行政职务集中由一位医院行政总监负责。庄义雄医生於二○一六年四月一日履新。

  庄义雄医生是眼科医生,现时是九龙西医院联网总行政经理及北大屿山医院副行政总监。庄义雄医生一直协助医院行政总监管理北大屿山医院的整体发展、运作及服务开展,亦负责督导九龙西医院联网的周年工作规划及制订服务发展策略。

(三)彭飞舟医生为葛量洪医院行政总监--彭飞舟医生於今年五月七日接替退休的郑淑梅出任葛量洪医院行政总监。彭飞舟医生是内科及社会医学学院院士,现时在医管局总办事处出任总行政经理(医疗职系)。担任现职期间,彭飞舟医生负责建立提升医护模拟训练的管理和发展,透过优化团队课程加强医生临﨟培训的成效,并改良驻院受训医生的遴选机制,确保更有效统筹和调配各受训医生到不同医院的安排。

  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总裁梁贤医生祝贺李子良医生、庄义雄医生及彭飞舟医生获委任新职,并祝愿他们在新岗位事事顺利。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