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泰证券立足香港 放眼东南亚及内地市场(附图)
***********************

  台湾国泰金控旗下的国泰综合证券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在香港成立国泰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利用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及优越地理位置,将业务扩展至东南亚及内地市场。

  过去三年国泰综合证券在香港证券市场的交易量快速增加,从二○一三年交易12.1亿元,快速增加至二○一四年的43.3亿元,截至二○一五年十月已达64亿元。国泰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表示,在香港设点将增强公司在亚洲的竞争力。

  国泰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表示,香港是内地金融服务的国际门户,加上二○一四年底沪港通启动,进一步强化香港作为内地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有必要在香港设立据点。

  国泰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补充,香港位於亚洲心脏地带,不仅邻近内地,亦有利公司经香港拓展东南亚和内地的业务。初期将以集团客户为基础,主要为客户提供有价证券交易及投资建议,未来计划以香港为据点向内地及东南亚市场扩展业务。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表示:「国泰综合证券是台湾其中一间最大型金融集团旗下的证券企业,很高兴看见他们选择香港作为据点来拓展其东南亚及内地业务。国泰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的开业,不但可以满足香港及亚洲区内对证券交易服务急速增长的需求,还可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区内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关於国泰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国泰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证监会发给第一类(证券交易)及第四类(证券提供意见)等两项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的经纪业务及交易商品涵盖港股现货、ETF、权证、牛熊证以及台股。除以上市场之证券及债券交易服务外,该公司亦提供不限港股之证券融资业务、债券融资、新股认购、财富管理业务等多元化证券相关业务以及证券期货自营业务。如欲了解更多关於国泰证券的资料,可浏览www.cathaysec.com.hk/index.aspx。

关於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62200997055。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