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融发展局发表报告推动香港资产管理业务(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二月七日)就推动香港的资产管理业务发表三份报告,研究范畴分别为基金分销、私募基金投资的税务问题,以及为私募基金另订法律架构。

  三份报告分别题为《加强香港作为零售基金分销中心的地位》、《有关公司型开放式基金和离岸私募基金利得税豁免的税务问题的建议》和《有关私募基金使用有限责任合伙架构的建议》,每份报告均藉着业内人士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深入剖析相关题目,并为政府、监管机构及业界提供建议,以推动香港资产管理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这些报告印证了金发局如何与业界紧密合作,以制订建议促进香港金融市场不同界别的长远发展。」

  「金发局会继续与业界不同持份者保持良好联系,为本地金融服务业的持续发展寻找新机遇。」

  《加强香港作为零售基金分销中心的地位》报告概述将香港发展为亚太区领先基金分销中心的目标。报告检视香港现行的基金分销状况,以及本地和海外市场的最新发展,并提出多项建议以改善和推动香港的基金分销业务,例如建立更多元的分销平台和提供更多有关合适性规定的指引。

  《有关公司型开放式基金和离岸私募基金利得税豁免的税务问题的建议》报告承接金发局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发表的《为香港的开放式投资公司设立法律及监管框架的建议》报告,就政府正在检视的公司型开放式基金税务框架,以及私募基金的税务豁免提出建议。

  《有关私募基金使用有限责任合伙架构的建议》报告研究现行的《有限责任合伙条例》,并提出另订有限责任合伙架构,以加强香港作为私募基金中心的竞争力。报告的建议亦符合政府将推出的香港公司型开放式基金架构,可为香港金融服务业创造新职位。

  三份报告的全文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