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落实放宽旅游巴士及私家车进入屿南封闭道路的措施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四日)宣布,为促进大屿山发展旅游及本土经济,经考虑屿南的道路交通情况、泊车设施和各持份者的意见后,将于年底起分阶段落实放宽旅游巴士及私家车进入屿南封闭道路的措施。

  运输署在今年六月建议每日进入屿南的旅游巴士数目由30部增加至50部;以及在平日容许50部私家车进入屿南的道路作康乐和消闲用途,并就此建议作公众谘询。

  经谘询地区人士、环保团体、旅游业界及运输业界的意见和考虑他们的关注后,运输署将分阶段实施有关措施。在首阶段,每日可进入屿南的旅游巴士数目上限会由现时30部增加至40部;而逢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可进入屿南作康乐和消闲用途的私家车上限为25部。

  运输署表示,增加旅游巴士数目的上限至40部的措施将于十二月二十五日起生效。申请办法维持不变。团体及非专营巴士营办商由即日起,可利用现有指定表格以传真向该署提交申请。

  私家车配额方面,为了推动环保,运输署会将25个配额其中5个优先编配予电动私家车。而私家车进入屿南的时段为上午八时至下午七时。运输署会印备驾驶指南予获准进入屿南的司机,让他们熟悉有关道路情况。运输署现正安排网上申请的电脑系统,以便市民申请,并预计最快可于二○一六年二月实施。详情会在稍后公布。

  运输署会密切留意措施落实后屿南的交通和车位供应及使用情况,并会适时检讨实施第二阶段的时间表。



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