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二届扶贫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召开委员会第二届任期内的第十四次会议。是次会议有两项议程,分别为听取「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低津计划」)的实施安排,及继续审议退休保障公众谘询文件草拟本的内容。

  会上,委员会备悉「低津计划」的推出时间及具体安排。「低津计划」将于二○一六年五月起分三阶段接受申请。申请表格将于二○一六年四月起派发,届时将公布计划申请安排的详情。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将透过不同渠道公布「低津计划」的申请资格及申请安排,并建议申请人由二○一五年十一月起开始保留工时、家庭入息及资产等证明文件以便日后提出申请。

  此外,委员会在会上亦继续讨论将于今年十二月启动的退休保障公众谘询文件草拟本。委员会已大致完成审议谘询文件初稿的内容,并将于下次会议审议拟稿的修订本,以抓紧时间完成谘询文件的草拟工作,务求如期于十二月推出公众谘询。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