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启晴邨食水水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房屋署署长应耀康、水务署署长林天星、医院管理局威尔斯亲王医院中毒治疗中心顾问医生王绍明医生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医生今日(七月十一日)就启晴邨食水水质举行记者会。以下为张炳良教授在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各位传媒朋友:

  启晴邨有一些食水发现含铅问题,昨天房屋署署长联同卫生防护中心及医管局(医院管理局)的医生向公众公布了一些最新情况和跟进措施,并安排为居民提供樽装水。今天中午,最后一批36个水办的检验结果已得悉,稍后署长会作交代。

  我们十分明白居民对情况感到焦虑,对食水含铅可能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亦很关注。

  政府高度重视今次事件,特别是有承造的持牌水喉匠怀疑违规的问题,以及如何尽快处理事情,控制风险,为市民提供安全食水,好让蒥民比较安心。

  今天早上,政务司司长主持了跨局/跨部门的会议,作出重要后续工作和相关措施的决定。

  我们举行这记者会,稍后由房屋署、水务署、医管局及卫生署的同事向大家讲述当中细节,以及回答大家的一些疑问。

  现在,我请发展局局长发言。



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