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对韩国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

  鉴于韩国爆发中东呼吸综合症所引致的健康风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六月九日)对韩国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政府发言人说:「食物及卫生局建议市民,如非必要,避免前赴韩国,包括前往当地旅游;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应加紧留意当地政府的公布及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

  食物及卫生局会密切留意当地的情况,如有需要,会透过媒体、卫生署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6511.html)及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www.sb.gov.hk/chi/ota)发布当地最新情况。有关中东呼吸综合症健康资讯的查询,可致电卫生署热线(852)2125 1111(每天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运作)。

  在当地的香港市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或与中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联络(领事保护协助电话:(82)10-97249110)。

  此外,市民前往外地时,可使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www.gov.hk/roti),登记外游行程及联络方法让卫生署及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在有需要时透过适当途径,包括流动电话短讯,适时向他们发放实用资料。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