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两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三日)正调查两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第一宗个案涉及一名八十一岁男子,他是长期病患者。他自五月三十日起出现发烧和咳嗽带痰。他於六月一日到将军澳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院。他的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严重。

  他的尿液样本经将军澳医院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的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最近没有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病征。中心仍在继续调查。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六十岁男子,他是长期病患者。他自五月二十八日起出现发烧和气促,五月二十九日入住明爱医院,六月二日转送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他的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危殆。

  他的尿液样本经玛嘉烈医院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仍在继续调查。

  这两宗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十六宗及十七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四年及二○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列印此页